blog

bloggerads

贊助

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肥水不落外人田 家庭污水變瓦斯

肥水不落外人田 家庭污水變瓦斯

來看英國人的環保節能,他們將一般家庭排放的污水,加以回收處理,變做瓦斯, 供應民眾家裡使用。

英國這戶人家正在準備香噴噴的早餐,雖然煎蛋用的一樣是瓦斯,看起來聞起來都跟一般瓦斯沒兩樣,但這可是不折不扣的環保瓦斯。因為這家人完全做到了肥水不落外人田,他們每使用一次馬桶,沖掉的廢棄物,經過三個星期之後,就會變成家中廚房的能源。

因此我認為可以兼顧環保-以及回收廢棄物的作法相當棒
英國牛津郡迪高特鎮兩百戶人家排出的污水,都會回收到這座處理場來淨化,經過發酵集取沼氣,最後進入這些高塔當中排掉二氧化碳之後,就跟天然瓦斯沒有兩樣。

根據統計每個英國人每年平均製造的有用廢棄物大約是30公斤。如果都能充份回收利用,成為乾淨能源,未來十年,英國7分之一的家庭就不用再支付瓦斯費跟電費,甚至還可以把多餘的能源賣出去賺錢。

(2010-10-06 11:56) 公視午間新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