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bloggerads

贊助

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荷蘭開發植物發電技術








CNBC新聞網
站報導,再生能源產業繼太陽能、潮汐能及風力發電後,近日將目標轉向植物發電。
由荷蘭新創業者Plant-e開發的植物發電技術能將草地、植物、水田及溼地變身天然電池。
荷蘭瓦赫寧恩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環境科技實驗室近10年來持續研發
植物發電技術,而在近日將研發團隊獨立出來創辦了Plant-e,並實現活生生植物發電的願景。
Plant-e共同創辦人兼技術長史翠克(David Strik)表示:「研發這項技術的動機是希望
開發新的再生能源。目前全球發電量仍有多數仰賴非再生能源,而我們希望能讓沼澤成為
未來發電廠。」
史翠克表示,瓦赫寧恩大學之所以能孕育出這批研發人才,主要是因為該校學生來自世界各地。
他表示:「這些學生求知慾旺盛且胸懷大志,希望能盡一己之力讓世界更美好。」
Plant-e研發的技術是利用植物行光合作用時產生的有機物質進行發電。這類有機物質通常
留存在土壤中,隨著時間被細菌分解,並在分解過程中產生電子,而Plant-e研發的發電系
統能在這段過程中收集電子。
史翠克表示:「這項技術的基本原理就是讓土地變成電池。」
Plant-e執行長海爾德(Marjolein Helder)今年初參加TEDx演講時也現場展示如何利用
植物幫智慧型手機充電。她認為各城鎮隨處可見綠地,因此植物發電擁有龐大發展潛力。
海爾德表示:「這套發電系統可以設在圓環中央的安全島,因為安全島向來都有草皮覆蓋,
如此一來圓環周圍的路燈都能靠這套系統發電。」
除了圓環之外,她稱一般家庭屋頂都可以種植草皮並套用植物發電系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