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bloggerads

贊助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康美斯重油乳化設備 節能

康美斯重油乳化設備 節能

康美斯重油乳化設備 節能
康美斯重油乳化設備。圖/業者提供
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國內廠商康美斯綠能科技從工業鍋爐常用的重油及柴油下手,研發重油(柴油)乳化設備,整合各種機械物理方式,將燃油與水完全混和,使油料能完全燃燒,提高燃油效率,能替廠商節省至少10%~25%燃油使用量,目前該公司重油乳化設備已用至染整、環保業者等工業用鍋爐中,今年還推展至烏克蘭電廠,有效降低企業能源支出。
摒除市場上必須添加乳化劑的做法,該公司乃是利用各種物理機械的方式,將油(81.5%)與水(18.5%)完全混和,形成油包水的微小顆粒,混和後的然燃料送進鍋爐燃燒時,水沸騰產生蒸氣衝破外層油膜,產生二次霧化的現象,使油料能燃燒完全,根據研究報告指出,乳化前與乳化後熱值分別為9711(cal/g)及9440(cal/g),兩者相差無幾,但卻可以節省至少10%~25%燃油使用量。
此外,由於重油為原油加工裂解後塔底的殘留物,熱值雖然高,但瀝青質及含硫量也高,若燃燒不完全,容易造成黑煙及廢氣排放,如懸浮微粒、二氧化碳、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空氣汙染,利用乳化技術後,使油料完全燃燒,也能降低黑煙排放,減少空氣汙染,同時也能延長系統設備壽命。
該公司總經理莊曜鴻表示,就以大康染整廠為例,該公司使用康美斯重油乳化設備之後,產能從原本每公升重油產生9碼布大幅提升至每公升生產13碼布。由於節能效果卓著,今年還引發烏克蘭電廠關注,並大量下單,烏克蘭業者表示,該機台不但能替電廠節能大筆能源開銷,同時也更環保。(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