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bloggerads

贊助

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本田要讓氫燃料電池車化身家用發電廠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車廠本田正積極研發如何將氫燃料電池車,作為家用電力供給來源之用途,有助未來達成氫能源社會的可能性。
氫燃料電池車被稱為是最具環保性的汽車,其電力供給藉由氫氣與氧氣作用產生,過程不會製造任何二氧化碳。
2013年4月,本田於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實行一項住家與汽車電力共享(Vehicle-to-Home)計畫,透過氫燃料電池車款FCX清晰度提供電力至模型住宅,研究其協助節省能源之效益。
FCX經由一條纜線連結汽車與房屋,即可提供足夠電力使屋內冷氣、電燈、電視及其他家電產品運作,期間只產生少許震動聲響,唯一副產品為排氣管滴下的水。

本田要讓氫燃料電池車化身家用發電廠

本田近年積極嘗試外部使用氫燃料電池車電力的可能性,目標讓每部氫燃料電池車成為一座小型發電廠。本田研發部門資深研究員岡部正德表示,本田希望能證明氫燃料電池車的獨特價值。
FCX儲存高壓氫氣,相當於在其171升的儲存槽內放置4.5萬升的氫氣。當儲存槽為滿載,可產生60千瓦小時之電力,約等同於一般家庭6天用電量。
電動車雖也可提供額外電力,但受限於電池技術,所提供電力,僅有供氫燃料電池車的三分之一。本田認為,氫燃料電池車提供電力之功能,可使用於夏季、冬季的用電高峰期,減少發電廠負載。
不過到目前為止,氫燃料電池車仍有許多難題待克服。其中,必須興建更多氫氣供給站,另外是價格部分,豐田將其預計明年4月上市的第一款氫燃料電池車價格訂為700萬日圓(6.8萬美元)。若要使氫燃料電池車普及化,則價格必須得進一步降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