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bloggerads

贊助

2009年7月1日 星期三

空氣車

摘錄自2008年2月15日蘋果日報印度報導
兼顧環保與節能的零污染汽車即將上路,法國工程師奈格(Guy Negre)13日宣布,在印度車廠塔塔(Tata)投資下,他研發的空氣動力車一年內將在印度量產上市,這輛五人座的新車售價約15萬8千元台幣左右,每次充氣只要50元台幣就能跑100公里。
空氣車以濾去雜質的空氣為動力,透過氣體壓縮和膨脹推動引擎,因未經燃燒不會排放廢氣。如在加油站加裝工業用壓縮機把壓縮空氣輸入底盤儲氣槽,3分鐘即可完成,也可用車上小型壓縮機充氣,用220伏特家用電源,過程約4小時。
車身採強化玻璃纖維,重量僅350公斤,最高時速150公里,較適合短程運輸,如找不到加氣站可用輔助液態燃料,每公升可跑50公里,比傳統汽車節能。奈格曾設計一級方程式賽車引擎,研發空氣車逾15年。目前有以色列、德國、南非車商與他洽談,希望量產空氣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