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bloggerads

贊助

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能源管理系統


Schneider施耐德電機昨(26)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能源管理產品體驗會,會中展示旗下多項能源管理技術,如已有不少業者推出的APP智慧裝置遙控居家電器系統,及智慧配電、太陽能車棚等產品技術,但客製化造價不低,動輒10萬元起跳;另外國內也有業者釷新動力推出售價僅6萬有找的小型風力發電機,積極向大自然開發乾淨能源。


聰明節電 太陽能 風力 卡位戰



風力發電機 即將飛上天

風力發電機即將飛入天空,使葉片更長,能接收到更強的風力,以產生更多的電力。美國空中替代能源公司 (Altaeros Energies)正準備在阿拉斯加推出第一套能夠商業運轉的空中風力發電渦輪。

這套新設備稱為「飄浮式空中渦輪 (BAT)」,是用許多個白色充滿氦氣的「甜甜圈」形氣球包圍一枚旋轉翼,可以飄到約300公尺的空中接收風力並產生電力,並經由旋轉翼上的電線將電力傳送到地面,足夠十幾個家庭使用。
美國政府對該公司提供130萬美元的補助來測試這項新設備,為期18個月。
另一馬卡尼電力 (Makani Power)公司也正在發展一種長翅膀的風力發電渦輪,能夠在天上繞圈子,不過在技術上還不夠完美。


全文網址: 風力發電機 即將飛上天 | 國際萬象 | 全球觀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WORLD/WOR4/8565183.shtml#ixzz2x8LA6YVz
Power By udn.com 

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不要懷疑! 造飛彈的也會做金爐

桃園縣政府環保局和中山科學研究院合作,運用高科技飛彈燃燒原理和技術,研發出燃燒更完全又可發電的第二代旋風噴射式環保金爐,今在平鎮市三崇宮公開發表,桃園縣環保局表示,選在清明節前夕發表,並請來平鎮市十大宮廟來觀摩,是希望能藉此推廣環保信仰的理念,也能同時保有傳統信仰燒金紙習俗,將燒金紙的 污染降到最低。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40321/364465/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