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bloggerads

贊助

2014年4月15日 星期二

美海軍用海水研發出新燃料:欲擺脫石油依賴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2014-04-11 10:31:11


美海軍用海水研發出新燃料:欲擺脫石油依賴



新浪科技訊 據國外媒體9日報導,美國海軍開發出一種用海水生一種新燃料的方式,這可能會改變我們生燃料的方法,這樣,戰艦可以連續航海數年,而不需要依靠加油船加油或返回母港加油。


美國海軍科學家歷時多年用海水研發新燃料,現已在第一項試驗中用這種“改變遊戲規則”的燃料為一架無線電遙控飛機提供動力。一種液態烴燃料的開發被稱讚為“改變了遊戲規則”,因為它讓戰艦可以留在海上更長時間。



美國擁有一支由15艘軍用油輪。只有航空母艦和一些潛艇配有核動力推進系統。其他所有船只必須暫停日常作業,拿出幾小時時間,和軍用油輪並行加油。這是一種難度很大的操作,尤其在惡劣天氣的情況下。


美國海軍的最終目標是完全擺脫對石油的依賴,這將意味美國海軍不再受缺油或油價大起大落造成的影響。用這些技術製造的噴氣燃料的預計成本在每加侖3到6美元之間。由於有足夠的資金支持和合作伙伴,這個方法可能在接下來7到10年間存在巨大商業潛力。美國海軍,對偏遠陸地可用燃料的研究將是研發未來海洋可用燃料的第一步。


海軍中將菲利普-卡洛姆稱:“這對我們來是個巨大轉折。我們正處在頗具挑戰性的時期,我們必須考慮一些創新方法,然后在我們如何製造能量、我們如何評價能量以及我們如何消耗能量上進行研究,畢竟石油預計只夠人類再使用60年。從根本上,我們要像對待空氣一樣對待能量。空氣是一種一直在那裏同時我們不必對它過多擔心的東西。但事實上,我們必須擔心它。”


他們希望這種燃料可為船只和飛機提供動力,美國海軍研究實驗室的專家,用這項技術製造的噴氣燃料的預計成本在每加侖3到6美元之間。他們已用通過海水製造的燃料讓一架模型飛機飛上天空。


歷時近10年致力於這個項目的研究化學家希瑟-威勞爾博士:“我們第一次能研發一項同時從海水中得到二氧化碳和氫氣的技術。這是一個重大突破。這種燃料在外貌或氣味上都很不同。”目前,他們已經證明它能發揮作用,下一步將以工業規模生這種燃料。


但在此之前,專家想和幾所大學合作,提高他們從海水中獲得的二氧化碳和氫氣的量。威勞爾:“我們驗證了這種燃料的可行性。我們想提高這個過程的效率。”


卡洛姆顯得有些興奮,他表示:“對我們海軍軍人來,擺在我們面前的有各種很不尋常的挑戰。我們不一定要為得到燃料建一座加油站,我們的加油站就是一艘補給船。研發一項類似於用海水製造燃料、改變遊戲規則的技術會顛覆我們以前用過的許多方法。一個至關重要的好處是這種燃料可用於安裝在船只和飛機上相同的發動機。如果你不想重新製造每艘船、每種發動機和每架飛機,就需要使用這種在外貌和氣味上跟任何石油燃料都相同的燃料替代品。”


缺點只有一個。研究人員警告,還需至少10年,美國戰艦才能在海上自行生它們所需的燃料。(孝文)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