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bloggerads

贊助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水解農業廢棄物 有效替代能源

水解農業廢棄物 有效替代能源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中央研究院院士賀端華今天表示,台灣已可利用水解技術,將農業廢棄物轉化為生質酒精,有效替代能源。
賀端華在成功大學「2013年能源科技策略國際研討會」中指出,台灣每年有逾200萬公噸農業廢棄物,其中150萬公噸是稻桿、稻殼等稻米廢棄物,35萬公噸是甘蔗廢棄物,22萬公噸是木屑;這些農業廢棄物若是焚毀,將會造成空氣汙染,掩埋又會產生甲烷。
賀端華表示,國內已研究出利用水解技術,將這些農業廢棄物再生,水解葡萄糖,發酵轉化為生質酒精、及生物木料、塑料、藻類食物等。
不過,這項技術轉化出來的生質酒精,成本太高。賀端華說,目前1公升汽油約新台幣35元,但農業廢棄物轉化的生質酒精1公升55元,缺乏競爭力。
賀端華認為生質酒精成本至少要再下降50%,才可望被大量替代使用,希望未來3年至5年內能逐步達成這個目標。1021028

f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