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bloggerads

贊助

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車尾氣發電技術

日本開發出利用汽車尾氣發電技術。分析人士認為,該技術的出現,或帶動我國汽車尾氣處理概念股。
實驗表明,該技術能夠從一台排量400cc的發動機中回收尾氣總能量的2.5%,相當於一台功率400瓦的設備所發電量。

環保米殼餐具

星島日報報道)
色飲食愈來愈流行,除要吃得健康外,原來餐具也能奉行「綠色主義」。以下介紹的殼氏米殼餐具,可自然分解,能減少對大自然的污染,比一般餐具環保得多。文:Winky
  可自然分解
  米殼餐具以穀殼原材料加工而成,物料天然環保,棄置於堆填區後可自然分解,變成泥土養分,減少對自然環境的污染。米殼餐具以稻糠磨成粉,混合天然樹脂,經高壓及高溫殺菌,保留稻穀殼的天然顏色,不含人造色素,設計簡單自然。此系列產品包括碗、茶杯、筷子、湯碗等,全部可循環再用,適用於微波爐及洗碗碟機。
  此外,另有一系列SALIU手製瓷器,以日本常滑燒傳統工藝製成,套裝有齊茶壺、杯及杯墊,是茗茶好幫手。瓷器外層是淺啡色調,富獨特韻味,如藝術品一樣,可作家居擺設。另有窩夫造型筷子座,以瓷器物料製成,像真度十足,無論是大人或小朋友都一定喜愛!

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環保、超級絕緣 被動節能屋冬暖夏涼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環保 超級絕緣 被動節能屋冬暖夏涼

美聯社/紐約12日電

1970年代石油禁運和能源危機期間,美國有人提議建造超級絕緣,盡可能杜絕縫隙和能源效益極佳的房子。這種被動式節能屋(passive house),目標在於盡可能自行產生本身所消耗的能源,不需使用傳統的暖氣爐和冷氣機,就能使房子冬暖夏涼。
後來美國油價降低,這種構想也遭擱置,能源價格一直很昂貴的歐洲卻付諸行動。這種節能屋的特色就是外牆和屋頂厚實,採用高度絕緣窗戶和框架,而且房子坐北朝南。屋子的換氣系統,會把戶外的新鮮空氣加溫或冷卻到室溫後引進室內,並排出屋子裡的不新鮮空氣。
用這種方式興建的房子,消耗的能源可以比傳統房子減少90%,卻仍讓人住得很舒服。隨著環保意識加強和油價提高,美國各地也逐漸出現這種建築。布碌崙區一棟已有110年歷史的褐石屋,去年即改建成紐約市第一棟獲認證的被動式節能屋。
費城的The Stables社區用這種技術興建的一戶2500平方呎豪華連棟住宅,包括四臥、三衛浴、車庫、花園、太陽能板、環保屋頂和超級絕緣結構,售價大約70萬元,與擁有類似設施的傳統住宅差不多。

face